航空:威航
航線:名古屋>桃園
時間:11:05> 13:45 (飛行時間3h40m)
搭乘日期;2016年4月

結束日本38天的自助旅行,從九州、山陽、四國、關西、中部、北陸、信洲這樣一路玩一圈,看櫻花從盛開到飄雪,也泡了N個溫泉後,也是該搭飛機回國嚕,從名古屋市中心前往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其實很方便,搭乘名鐵特急火車,從名鐵名古屋站到國際空港站,大約只要半小時多,車班也蠻多的,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。
從名鐵名古屋車站搭車的時候,要注意該班列車的目的地是哪喔,要去機場的話,就要找去中部國際空港的列車,紅色代表的是特急列車,停的站最少,也最快到達機場,名鐵特急列車只有一個車廂是指定席,除了單趟車資日幣870元外,需要額外購買指定席票日幣360元,所以如果是選指定席共要1230元,而其他車廂全都是自由席,自由席單趟車資只要日幣870元,建議坐自由席車廂就好。
名鐵國際空港站的閘口,搭名鐵到達機場後就要從這個出口出來,也只有這個出口,所以不會迷路XD。
一出來後可以看到一個很寬敞的精通廣場大廳,右手邊是前往機場航廈的出口,而大廳的正中央則是案內所。
案內所
如果是搭飛機從台灣直飛名古屋的話,下飛機後要詢問旅遊資料就是來這個案內所喔。包含車票、租車等都可以在這邊詢問。
這個交通廣場內沒什麼能逛的,所以就直接走往國際線出發的航廈嚕。
先找威航的報到櫃檯,同時確認飛機是否準備,威熊的那隻熊熊圖案在航空公司名稱中格外的顯眼,所以很快的就找到威航了,航班ZV203起飛時間11點05分,今天的報到櫃台是在E櫃檯,且飛機準點
交通廣場跟航廈是不同棟,中間有通道相連,然後要住一是國際線和國內線式不同方向,不要走錯了喔。
到達機場的時候有點晚,威航的報到櫃台前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哩,只好趕緊拉著行李加到隊伍內。
 
起飛前45分鐘將會關閉報到櫃檯,起飛前30分鐘要到達登機門前,起飛前10分鐘關閉登機門,這三個時間點都非常重要,千萬不要記錯了,不然可能就搭不到飛機嚕。
報到櫃台有分成三種顏色,共有分服務台(藍色)、個人報到(粉紅色)、團體報到(咖啡色),但後來我發現其實好像沒差,服務台也是可以報到的說。
回國的行李重是24.5公斤,但一開始機票是買20公斤而已,還好返國前天有趕緊上網加買10公斤額度,不然絕對不夠用。
大型的托運行李有被貼上威熊的貼紙,地勤說超過23公斤就要貼了,貼紙圖案也蠻可愛的,害我回國後捨不得撕掉,哈哈
手提隨身行李最多可以攜帶兩件,兩件相加最多只能10公斤喔,且不得超過規定的長寬高,超過的話就只能托運了。
如果不確定手提行李大小是否符合規定,現場有手提行李測試架
手提隨身行李也會綁上威航的紙條,應該就是當成辨認用的。
威航在名古屋機場的代辦的地勤人員似乎都有挑過,每位幾乎都會講中文,所以每個旅客報到的流程都非常的快就處理好了,溝通太方便了,當地勤用中文告知我登機門、登機時間的時候,我還有嚇到呢,這中文好流利阿,也沒有大陸的口音呢。
抬頭找國際線出發的指示牌,就可以走到安檢門口,接著就是過海關安檢嚕,日本海關安檢頗為嚴格,如果安檢有發生問題的話,要乖乖配合檢查喔。
 
一過海關安檢後,就會看到多間免稅店就在眼前,如果還有想買什麼的話,就趕快在這邊買一買吧。
一人限購三合的薯條三兄弟,架上有滿滿的貨,拿了三包結帳就閃人。
 
買完薯條三兄弟等伴手禮後,繼續往登機口方向前進,記得要注意時間,不要買過頭忘了時間喔,不然飛機不等人的。
往24號登機門的路上看到這個免稅店南館的標誌,才知道原來免稅店還分成兩邊,剛剛過初靜看到的免稅店是北館,那就進去南館也逛逛吧。
 
南管的免稅店不多,印象中只有4間的樣子,繞一圈不到幾分鐘。
 
走到底終於看到24號登機口了,過海關一路走過來至少需要15分鐘阿,終於可以理解地勤為什麼會說很遠了,下次可以換一個比較近的登機門嗎><。
登機門旁休息區有提供免費的充電插座,但數量不多,先搶先贏嚕。
傳說中的夢幻貨機,從來沒想到會在名古屋機場跟它相遇,真是太讓人驚喜了。
 
機場的電腦休息區
看到這椅子感覺就很舒服阿,桃園機場應該要跟進一下XD。
時間到嚕,開始登機,要回台灣了,日本掰掰Q___Q。
在登機口就有熱情的空姐在歡迎,空姐看到我在拍飛機們還順手比YA,哈哈。
 
熊大位席、熊要近席
上飛機後當然就是先找位置拉,威航的航班上的坐位有分成三大類,分別是熊大位席(粉紅色)、熊要近席(藍色)、熊普通席(白色),最簡單分辨方是就是看椅子上方的枕套顏色來做辨認嚕。如果沒有額外加選位的話,就都是熊普通席。
熊大位席
位於飛機的最前端,位置也是最寬敞的。
熊普通席
枕頭上方的枕套是白色的,很好辨認。
 
  
 
從名古屋飛回台灣的飛機也是A321機型,本來還怕是A320,A321的位置大就是爽XD。回國的航班上 有預先加價選位熊普通席,所以椅距是32吋的,寬敞的椅距,讓人吃飯和坐著休息都很舒適。
熟食
翻開菜單就立刻發現跟去程的菜單完全不同,威航換菜單了耶!!上次還有的烤雞飯、鹽酥雞、炒米粉都被拿掉了,套餐搭配的甜點也更換成奶油蛋糕捲了,紅豆銅鑼燒改成單點才有。
熟食
這頁應該算是新菜單,多了泡菜豬肉飯、紐奧良烤雞飯等。
 
輕食
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,套餐搭配的是康寧皇家伯爵茶。
麵包
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,套餐搭配的是中美洲的咖啡。
 
飲料
泡麵、餅乾
我一直覺的在飛機上吃泡麵比在飛機上吃飛機餐還來的不道德,因為泡麵的香氣會讓前後左右一堆人都肚子餓阿,那根本是一種折麼orz。
酒類
大阪王將餃子這間店很多人在日本應該都有吃過,現在憑威航的登機證,在大阪指定的5間王將分店消費滿1000日幣,就送2盤餃子,感覺好優惠阿,可惜我要回國了,吃不到(眼神死)。
威熊周邊商品
行李秤和盥洗包很適合常要出國旅遊的朋友,另外較文創類的則是紙膠帶和集線器,似乎還沒有其他廉航推出過@_@。
威熊餐盒、威熊隨行杯
這兩個是新推出的呢,一個多月前還沒看到。機上的空姐也會展示販售。
 
飛機起飛前會有空服員示範如何使用救生衣和氧氣面罩,這部分事關逃生安危,一定要注意聽。
飛機起飛後持續爬升高度,到達巡航高度後,安全帶指示燈會熄滅,就可以解開安全帶走動了,飛行時間是3小時多,可以吃份餐點或睡一下補眠都不錯。
因為上次搭威航對威航餐點的印象非常好,所以回程也有加購飛機餐,且是選朋友推薦的排骨飯!!非常的台泰料理,威航的飛機餐我強烈建議要點套餐,單點的話會比較不划算,套餐會多了飲料和甜點。當空姐將餐車推到走道旁,會要求出示機票核對身份,然後再送餐喔,所以機票不要太早收起來,我隔壁位置上坐了一對日本情侶,他們看到空姐送餐給我就一直投以注目禮,可能也好奇我點什麼吧XD。但飲料還是柳橙汁=_=,不知道什麼時後才會有蘋果汁Q_Q
將主餐的錫箔紙打開後,就是正宗的台灣排骨飯啦,有感受到日本人一直看排骨飯的目光,也有聽到她們在交頭私語,可惜我聽不懂日文,不然真好奇他們講什麼。這排骨看起來還蠻大片的說,一旁則有半顆滷蛋和酸菜等配菜,白飯也將盒子塞滿滿的,份量上是很有誠意的,在日本吃了一堆拉麵、壽司、燒烤後,都快東洋化了,在飛機上能吃到排骨飯真的好感動,眼淚都快噴出來了,這就是所謂的家鄉味吧。
說真的我對台式料理並不是很愛,聽之前搭威航的朋友推薦排骨飯不錯,才想說那就點來吃看看。不吃則已,一吃則一鳴驚人,這排骨飯真的好好吃阿,朋友推薦果然是對的,吃起來嫩口的排骨肉和鹹香醬汁非常合拍,真的好下飯,連我不愛吃的酸菜也完全被我嗑光,這排骨飯竟然美味成這樣,用銷魂來形容真的名符其實,這排骨飯有90分!比我去程選的飛機餐還好吃,搭威航要吃飛機餐,請選排骨飯!
去程甜點是拿到威熊銅鑼燒,但看菜單上還有一款是奶油蛋糕捲,所以回程上飛機前就祈禱可以拿到蛋糕捲,還真的讓我賭到了,甜點果然拿到奶油蛋糕捲,哈哈。跟威熊銅鑼燒一樣,這蛋糕捲上也有可愛的威熊圖案,品牌識別度很高,小孩大人看了都會很喜歡,吃起來味道也還蠻不錯的。
吃完排骨飯後,看到威航的空姐在販售機上紀念品,這款威熊圖案的便當盒似乎是新推出的耶,從台灣飛福岡的時候,在機上並沒有看到,感覺還蠻適合買給小朋友的。
另外一款也是新推出的威熊隨行杯,為了避免燙手,所以杯子外圍還有一個較厚的隔熱套,套子上也有威熊的V字浮雕,設計的很精美可愛,買來送人也不錯,感覺不少外國遊客也都有在注目這些周邊,詢問度也蠻高的。
一路上的航程都很平順,沒有遇到亂流,窗外的景色也很美,看著藍天白雲,回想這趟近40天的自助旅行,就即將畫下句點了,時間真的過好快,帶著滿滿的回憶和照片飛回台灣。
早上上飛機的時候,因為旅客較多和急著找坐位,所以沒看到威熊大娃娃,但下飛機後就出現嚕XD,威航的空姐真的是目前看過最活潑的,而且可以直接中文溝通,飛機座位也大,感覺會吸引不少人選擇威航。
 
 
帶好隨身行李,就慢步下飛機嚕,回頭瞥見了機尾的威熊圖,去程沒看到,回程也終於看到了,連續搭乘了兩趟威航,在餐點、服務、機上空間等方面來說,水準都不輸給日籍的廉航,且語言上又可以溝通無礙,希望威航能開更多的國外航點,引進更多的A321飛機,廣島、松山、札幌都可以考慮開,這樣以後就可以和威熊一起到處飛了。
 
 
美食延伸閱讀
 
 
 
 
住宿延伸閱讀
 
 
 
 
歡迎加入粉絲頁喔^_^
 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阿mon世界趴趴走~美食、旅遊、攝影、外拍

阿m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